Ads Code

Wednesday, February 22, 2017

26 (電單車) 泊車

香港只有少數停車場提供 電單車 泊位,當中主要是 月租,時租電單車位是少之又少 ... ...

所以大部份 電單車 都只可以泊在街上,分別在於 合法 或 違法。

合法:
排骨位 ... 即 政府 劃定的 免費 電單車 泊位,可參考:
運輸署 - 電單車 泊位

雖然合法,但泊在骨位亦有要注意的地方:

  • 要"接受"被搬車,因泊位不足,大家都會盡用每一吋泊位
  • 不要鎖車,特別是新興的碟鎖,因會被搬車,如對方不為意,便會弄壞你的電單車


所以泊骨位雖然不會收罰單 ... 但電單車因被搬車而導致的的維修費卻是未知數。

違法:
馬路邊、行人路、排骨位旁、後街、天橋底 ... ...
雖然是違泊 ... 但可能大家都明白 電單車 的 合法泊車位 不足,加上電單車較細小,所以 大家 都 "接受" 了電單車違泊 ... 但各位要緊記 ... 違泊便是違泊 ... 警務人員 / 交通督導員 都有權向你的電單車發出違泊罰款通知書。

泊街 ... 都有泊街的規則:

  • 不要阻人 ... 特別是 行人路、車輛出入口
  • 不要阻 政府設施,特別是 消防街喉,阻礙救火 ... ... 否則,你的車會即時被搬走,再收罰單,如因你的電單車阻延救火救人 ... 更有可能被告上法庭。
  • 不要用有 響號的防盜,因如在晚上發出響號,住宅區的居民,特別是無車階級,必定投訴違泊情況,後果如何 ... ... 累人累物 ... 你的車將會成為 眾人目標 ... ... 放火燒車新聞出現都可能是這導致。
  • 落車罩,減少 日曬雨淋 對車的傷害,建議用 銀色反光防水罩 ... 用黑色的會吸太陽熱,把電單車罩起會對電單車產生更大傷害。
  • 不定時改變泊位,主要是讓 "有心人" 知道你的車是有人看管,隨時有人來取車,減少被偷機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歡迎意見交流